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龙山街道拆除​面积达3300平方米的三合一厂房

2020-05-16 00:33:01来源:福清哥

  日前,福清龙山街道组织专业拆除人员,对位于南宅村、面积高达3300平方米的三合一厂房进行拆除,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福清龙山街道拆除​面积达3300平方米的三合一厂房

  据介绍,这座位于南宅村的三合一厂房,集货物仓库、门店销售、员工办公住宿为一体,厂房缺乏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厂房设计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没有必要的防火分隔、灭火设施及疏散通道,厂房的窗户及阳台多用铁栅栏封住。一旦发生火灾,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伤害。

  据悉,在本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截至5月7日,龙山街道全部摸排复核完成15325栋房屋,共摸排出59户安全隐患建筑,其中有8栋是公共建筑,4座是三合一厂房(含住宅围墙内扩建厂房),其余均为住宅类。目前,已完成整治54栋,其中拆除21栋共6146平方米(厂房面积为3450平方),修缮加固15栋,整治率达92%。

福清龙山街道拆除​面积达3300平方米的三合一厂房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龙山街道在组织领导上、宣传措施上、具体整改落实上都下了大工夫。

  在组织领导上,街道成立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加强工作保障,整个街道形成了党政班子齐抓共管、街村居干部全员上阵、房屋业主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在宣传措施上,龙山街道组织包片干部、社区、执法队等工作人员,形成专项工作小组,结合乡贤、党员、村民代表等力量,对业主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引导其强化房屋结构安全意识以及自行主动整治的自觉。

福清龙山街道拆除​面积达3300平方米的三合一厂房

  在具体整改落实上,龙山街道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形成专项整治“两单一表”,组成街道、村居、执法队多级整治专项工作小组,对接专项技术指导,夯实技术基础、抓牢各项细节,有力有效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文/图 林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