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红牌警告!直击福清火车站不文明现象

2020-05-07 09:41:46来源:壹福清

  近日,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督查组,对福清火车站开展了专项督查行动,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清单与整改时限,由于整改不力,福清火车站被黄牌警告,根据回访情况,专项督查组给予福清火车站红牌警告。那么,存在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了呢?让我们前往福清火车站一探究竟。

  记者在福清火车站看到,广场路面宽敞整洁,无明显破损情况,地面无纸屑、烟蒂等杂物,大部分车辆都能够在规定区域有序停放。现场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垃圾桶外表干净、无破损,公益广告、文明提示等随处可见。

  随着进一步的观察,记者仍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在站前等候区,座椅有序排放。走近一看,记者发现有部分座椅生锈破旧未修,存在不同程度的“掉皮掉骨”现象,让人大跌眼镜。

红牌警告!直击福清火车站不文明现象

  “这些座位残旧不堪,上面生锈了,看到都不敢坐下来。”正在候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希望有关部门能给这些残旧凳子洗把脸,用全新整洁的面貌接待旅客。另外,督查中发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形同虚设,无法正常提供服务的问题仍未整改,进站口文明旅游提示牌不明显,售票口无文明旅游提示牌和宣传材料。

红牌警告!直击福清火车站不文明现象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乘客基本都能按秩序候车或排队进站,但也存在个别市民不按规范停车的现象。

红牌警告!直击福清火车站不文明现象

  当前,福清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积极投入和长期坚持,也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相较于去年,车站的面貌焕然一新,旅客的文明素养也提升了不少,希望大家能够共同维护文明良好的乘车环境,为创城贡献力量。”旅客杨先生说。

红牌警告!直击福清火车站不文明现象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和门面,希望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对火车站的不文明乱象,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治,营造福清火车站良好的对外形象。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共同参与,一起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福清火车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