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关于全市医疗机构实行“证码”双核验工作的温馨提示

2020-04-24 15:09:13来源:福清市卫生健康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陆续启用“八闽健康码”,要求就诊群众及家属提前下载闽政通APP,并生成“八闽健康码”方可就诊。为规范和加强门急诊和住院管理,确保就诊患者及患者家属的健康安全,给您就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所有人员进入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时请佩戴好口罩,出示身份证、八闽健康码,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及预检分诊,证码一致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就诊区域。

  2、就诊人员应提前做好八闽健康码的下载核验工作(申请流程请查看下方教程),以避免现场申领健康码延长您在预检分诊处的核验时间。若确因特殊情况无法获取“八闽健康码”的人员,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3、八闽健康码核验非绿色、发热或近期有与新冠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的请直接到发热门诊排查。

  4、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室”,特殊时期因病情确需陪诊的门诊患者,仅允许一名陪诊人员。

  5、住院部需陪护的患者原则上安排一名相对固定的陪护人员,其健康码需为绿色,且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

  八闽健康码申领流程

关于全市医疗机构实行“证码”双核验工作的温馨提示

  为家人申领

  针对家庭中无手机或不方便提交健康码的老人或小孩,可通过“为家人申领”入口,为家人申领“八闽健康码”(最多8名),包括4名55周岁以上父母(含配偶父母)、3名16周岁以下子女和1名配偶。同一身份证用户不能重复申领。

  点击“为家人申领”,可进入详情的信息填报页面,主要填报家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信息(注意务必保证填报信息真实有效)。

关于全市医疗机构实行“证码”双核验工作的温馨提示

福清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4月24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