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环境服务“外包” !福清音西街道探索社区管理新模式

2020-04-20 10:11:28来源:壹福清

  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大难题。为使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改善,去年以来,福清音西街道通过招投标方式,将辖区清扫保洁任务整体外包给清扫服务公司,由清扫公司负责街巷的清扫任务,不仅解决了社区保洁难问题,更让街道、社区祛除了心病,减轻了压力。

  在音西街道融西社区,身穿环卫工作服的保洁员正忙碌地清扫着巷道,放眼望去,干净的小巷,整洁的路面,一改往日面貌。

环境服务“外包” !福清音西街道探索社区管理新模式

  音西街道融西社区作为音西街道首批环境卫生服务“外包”试点社区,自去年十月与保洁公司签订合同以来,短短六个月时间,社区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困扰居民生活的“脏、乱、差”现象得到很大的改观,社区环境卫生“外包”模式初见成效,为社区管理探索了新模式。

  在音西街道凤山社区,这样的环境服务外包模式也在进行着。

环境服务“外包” !福清音西街道探索社区管理新模式

  外包公司入驻后,社区实现了管理与作业的分离,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监管上,并由社区专职负责人对保洁工作进行日常监督和协调,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告知保洁公司进行处理。社区每月对保洁公司进行考评,到年终统一汇总后,将按照社区管理考核的细则,对外包公司进行奖罚。

  引进环境服务“外包”模式后,社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提升,不仅改善了社区整体面貌,更促使居民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环境服务“外包” !福清音西街道探索社区管理新模式

  去年以来,福清音西街道各个社区通过环境卫生外包服务,正式启动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在市场化运作下,辖区卫生环境变得整洁、有序,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也为社区干部减了负,让他们有更多时间、精力抓好重点工作,为群众办更多实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