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强化金融对接助力企业脱困 2000万元贷款1天内到账

2020-04-19 19:14:10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钱嘉宜)“多亏了福清市发改局金融工作科从中牵线,公司短时间内就获得了1亿元新增授信,其中2000万元在1天时间内顺利到账。”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飞龙昨日欣喜地说。

  星源农牧公司是一家从事无公害生猪饲养、销售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出栏量保持在10万头。该公司今年3月遇上了发展难题:由于资金短缺,公司急需上马的饲料生产加工项目土地无法解压。“有了自己的饲料加工厂才不会受制于人!”谈及为何着急建厂加工饲料,吴飞龙说,疫情期间,作为一家生猪养殖企业,保障市场供应的担子格外沉重。受疫情影响,原本预订的生猪饲料无法及时足量供应,“这才促使我们下决心尽早上马饲料生产加工项目。”

  要建厂,星源农牧还有2000万元资金缺口。正在企业一筹莫展时,福清市金融办下发的《关于组织报送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的通知》犹如一场“及时雨”。

  “3月中旬,龙山街道干部带队走访企业,询问我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梳理汇总后向发改局反映。很快,我就接到了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的电话,询问我们贷款意向。”吴飞龙说,电话沟通后,企业迅速在银行指导下提交了材料,第二天中午就收到了首批2000万元贷款。

  农业发展银行福清支行行长李榕滨说,疫情期间,总行要求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对新增5000万元以下贷款下放审批权限,同时,福清支行也启动了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容缺审批、容缺上会机制,这才将原本需耗时约2个月的放款流程压缩在1天内完成。

  “服务企业发展,关键在于精准对接信息。”福清市发改局金融工作科负责人魏林海告诉记者,在为银企搭桥过程中,发改局经历了从“坐堂接诊”到“跑堂问诊”的过程。“前期,我们梳理了在融各银行机构疫情期间发布的惠企政策,下发给辖区企业,但促成的合作项目数量少、效率低。思考之后,我们转变工作方法,向各工业园(区)、各镇(街)及部分市直单位发文,发动他们到一线主动对接企业,全面梳理汇总资金需求。”魏林海说。截至目前,合计收集到153家企业共38.55亿元资金需求,已解决50余家企业的资金需求,放款金额超过26.5亿元。

  此外,疫情期间,福清市发改局还组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海峡银行、兴业证券等,组成金融服务团,深入走访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0多家,确保企业上市步伐不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