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赞!福清侨属捐赠脱胎漆器大花瓶

2020-04-13 16:22:08来源:福清哥

近日,家住福清市阳下街道溪西村的侨属吴淑珍女士向福清市博物馆捐赠多件实物。

赞!福清侨属捐赠脱胎漆器大花瓶

  当天,吴淑珍带来一件制作于上世纪80年代的脱胎漆器大花瓶,高70厘米、底座直径38厘米、口径30厘米,黑色漆面金描彩绘山水人物,画工精致,造型典雅,保存完好。据介绍,这件脱胎花瓶是吴女士30多年前在阳下溪西村新厝落成庆典时台湾亲戚赠送的礼品。

赞!福清侨属捐赠脱胎漆器大花瓶

  吴淑珍还带来一杆民国时期的象牙小金秤以及一对陶瓷仿铜小狮子捐赠。陶瓷小狮子通体呈古铜色,头部昂首向天、脚蹬彩球,栩栩如生,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

  据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脱胎漆器是福州“三宝”之一,历史悠久,传承有序,制作的物件质地坚固、轻巧,色泽鲜艳,结实耐用,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现博物馆已征集到多件脱胎漆器,如脱胎布袋和尚、脱胎茶具等,下一步将集中在福清侨乡博物馆民俗展厅展示。(文/图 林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