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加快建设“海上福州”

2020-04-08 00:00:01来源:福清哥

  近年来,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加快融入“海上福州“建设”,临海装备制造、海洋生物、铝精深加工与电子材料等临海、临港新兴产业蓬勃兴起,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新动能。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加快建设“海上福州”

  “相对于其他园区而言,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属于新生力量,底子薄,起步晚。但是经过数年建设,蓝园‘三网一空间’不断得到提升,基础配套不断完善。”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高勇说,目前,园区完成了4条企业配套道路和1条民生道路建设、500余亩绿化种植和37条34公里河道的改造提升;同时正加速推进福清实验小学蓝园校区、企业职工“幸福家园”等生活配套建设,为下一步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加快建设“海上福州”

  “推进高质量发展对于蓝园来说,不仅仅是挑战,更是机遇。蓝园将把握机遇,聚焦自身优势,增强园区核心竞争力。”高勇说,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把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高勇说,蓝园围绕新福清、大发展这个目标,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储备地填方等工作,有力拓展了蓝园土地要素保障优势,当前能为入驻企业提供万亩‘净地’空间,是福州土地要素最多、供地速度最快的工业园区。因此,随时可以吸引大项目、好项目、产业链项目入驻。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加快建设“海上福州”

  未来蓝色产业园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快融入“海上福州”建设,聚焦现有产业基础,重点以新能源、铝精深加工和临海产业为主导方向寻求突破,力争引进具备良性产业链条的大项目、好项目,把蓝园锻造成为新福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极。

  在招商引资方面,.蓝园将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的目标要求,强化龙头中铝项目引领作用,精准对接上下游产业延伸项目,推动产业集聚群成片区发展;.深入挖掘蓝谷产业综合体的配套功能,引导小微企业集聚,促进产业集约发展;.围绕“培”新兴产业目标,瞄准氢能源、有色金属(镁合金精深加工)、新能源等重点方向,抢抓重大项目线索,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力争为“新福清”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面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蓝园将坚决完成全年15个开竣工项目的目标;大力促进项目加快投产达产,准确把握项目各阶段进展,全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保增长不动摇,力争在“跨越年”为新福清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文/图 陈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