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首批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寓公开摇号

2020-04-06 16:28:5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薛雅平 实习生 苏怡莲)5日上午,在参加了人才公寓选房资格摇号后,12名2018年福清市引进的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获得选房资格,与2016年、2017年引进的16名高层次卫技人才开始第二轮的选房顺序摇号。

福清首批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寓公开摇号

选房现场。融宣供图

  在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安置选房组,福清市卫健局局长陈乃辉向现场高层次卫技人才详细介绍了流程。当天,确定购房资格后,将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组织开展集中选房。

  据了解,福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选定了28套优质房源作为首批人才公寓,面积为119.86-134.82㎡。据介绍,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生可按4600元/㎡购置140㎡的人才公寓、硕士研究生可按4600元/㎡购置120㎡的人才公寓,超面积部分按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价格补差价。

  “福清的人才住房保障政策在福州各县市区中算是优惠力度最大的,同时也是最早兑现的。”陈乃辉说,当今社会科技的竞争、经济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如何引进、留住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建设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群众信赖的人才队伍,对于推进福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满足群众医疗需求等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16年-2019年,福清市已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91名。

  除了充分考虑引进人才的生活需求外,福清还积极为他们搭建优质的事业平台。福清市医院人事科科长陈世福告诉记者,引进的高层次卫技人才在实际工作中,基本功扎实,学习能力强,有效地缓解了高层次医疗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提高了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同时,福清市医院一直注重高层次卫技人才的培养,为人才提供发挥技术专长的资源平台和科研经费方面的启动资金。

  “这些人才引进政策对卫健系统招聘高层次人才非常有用,这几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大大促进福清医疗卫生补短板事业,五到十年后,他们将在学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大大提升福清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陈乃辉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快各项人才引进政策的落实,吸引更多的高层次卫技人才来到福清安家、就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