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紧抓疫情防控开展思想教育追赶学习进度

福清多措并举保障顺利复学

2020-03-31 00:37:5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 钱嘉宜)举行多轮疫情防控演练、《校园防疫三字经》入脑入心、学习质量评估诊断正式上线……高三年级即将复课,福清市教育系统全面谋划、精心筹备,从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学业进度等方面,为师生送上“开学暖心礼包”,多措并举为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据悉,福清市专门成立了由市领导任组长、各乡镇和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复学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将24个镇街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指导和督促辖区内学校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

  “这位同学,请把口罩戴好,上方遮住鼻子。”29日上午,在福清第三中学,一场疫情防控复学演练活动正在进行。学校多名教师扮演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依次有序进入校园。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是复课复学的首要条件。对此,福清市准备好“防控礼包”,为高三年级每位教职工和学生储备了2个星期共10个口罩;确保22所完全中学都配备有充足的消毒物品、至少配备1个测温门、每班至少配置1把体温枪。教育部门还原创编写了《福清市校园防疫三字经》,用快板、动画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并拍摄成微视频传播。

  “一线防疫人员的感人故事、海外华侨爱国爱乡善举等都成为了我们‘开学第一课’的珍贵素材。”福清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玲玲表示,为帮助师生克服焦虑等不良情绪、做好思想准备,教育系统为广大师生准备了“思想礼包”,将师生在疫情期间创作的《等你回家》原创歌曲,征文、短视频、绘画等作品,制作成校本课程,融入“开学第一课”。

  此外,为全面帮助学生追赶学习进度,福清市还准备了“学业礼包”。教育部门计划对学生居家学习质量进行全方位诊断评估,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为因疫情耽误课程的学生提供课外辅导,重点关注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和家庭困难学生教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