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点对点”运送通渭劳动力来融返岗就业

2020-03-27 10:46:51来源:福清文明网

福清“点对点”运送通渭劳动力来融返岗就业

  2月21日晚,首批154名通渭务工人员免费乘坐专列G1904抵达福州火车站,分别前往福清市友谊集团、捷星显示、经纬新纤等10家企业务工。

  为打通疫情防控下交通运输不畅“梗阻”,福清市推出的点对点专列服务活动——“定西返岗复工专列”,免费输送赴榕就业的定西贫困务工人员。福清市人社局把握时机,积极组织通渭地区劳务工乘坐专列赴融返岗、就业,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双赢”。

  为做好包专列工作,福清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采取三大措施:一是与输出地做好对接,动态掌握求职需求,加强出行人数、到达时间和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的对接;二是组织返岗运输,派员全程跟踪,实时掌握人员情况;三是做好抵达地交接,及时对接有关企业组织接收通渭务工人员入厂。

  截止目前,福清市共组织输转608名通渭籍返岗复工人员搭乘专列来融务工,推进定西劳务协作深入开展,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贡献“人社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张雅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