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抓引领 强保障 筑基础

2020-02-20 00:17:43来源:福州日报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 刘卓群

  【工作成效】一是突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细化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推动新思想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二是突出制度建设,推动责任落实。健全党建主责主业考核等机制,完成上年度查摆和市委点评问题整改工作。三是突出主题教育,做到学用结合。建立常态推进等“四项机制”,推出主题教育“1+1+3”模式,基本完成难题积案化解。四是突出要素下沉,夯实基层基础。累计选聘党务专员和村务工作者571名,安排落实党建工作经费8000多万元。五是突出载体创新,培育典型亮点。深化党建引领示范工程,打造80个党建示范点;“创五好评星级”相关做法,入围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展示环节。六是突出党的领导,有力有效防控。坚持党委统揽全局,建立联动有力的指挥体系,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带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国内乡贤、海外华侨共同参与防控工作。

  【主要不足】一是责任压力传导有所减弱;二是主题教育成效还需提升;三是基层组织基础不够牢固;四是党建品牌带动效应不强。原因:一是思想站位不高,协调督促有所放松;二是一线推动不多,深入基层研究协调不够多;三是探索创新不够,思想有待解放。

  【下步打算】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健全党建拉练等机制,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坚持标准导向,改进学习、调研、整改等方式,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四是坚持创新导向,培树提升先进品牌,形成品牌效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