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开通“返岗专车” 帮助省外务工人员平安返岗

2020-02-19 18:15:3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9日电(蒋巧玲)18日凌晨零时许,20名云南籍务工人员乘坐专用大巴到达福清市宏路高速收费站,经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核验后,顺利与所属企业对接,准备回岗复工。

  这批务工人员由福清市人社局与云南麻栗坡县相关部门“点对点”无缝对接,全程“两点一线”包车接回。在出发地和目的地,相关部门均安排专人负责,分别督促做好“两件事”:上车前确保相关人员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下车后做好集中检测并实施居厂观察。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福清市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出的一项特殊举措。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近日,福清市启动了企业返岗务工人员包车接送工作,通过“面对面宣传、点对点沟通、站对站接应”,有效避免返岗员工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感染的风险,实现及时返岗、集体返岗、安全返岗。根据政策,包车接送费用由企业先行垫付,市财政按包车协议费用的50%予以返还。

  目前,福清市已有8家重点用工企业响应支持该政策。自2月15日起,福清市已派出多辆专车,陆续前往贵州遵义、河南南阳、四川广安、云南文山与曲靖等地区接返岗务工人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