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州包车赴全国接工人返岗 16日共接回454人

2020-02-17 00:41:11来源: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2月16日讯

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这两天,福州市各县(市)区与交通运输部门兵分多路,奔赴全国各地,将在榕务工人员热情安全接回,全力推动福州市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16日,全市当天共接回工人454人,其中省内24人。

福州包车赴全国接工人返岗 16日共接回454人

  鼓楼区成立了以区人社局为牵头单位,区工信局、区商务局等为成员单位的企业复工返岗工作组,对区内重点企业、大型商贸企业以及省市重点项目工地进行摸排,主动掌握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并采取定制包车的形式直接将员工运至企业。16日早上6时,首辆复工人员专车从福州出发,前往泉州市惠安县辋川镇,接回13名延安中学西校区项目的工人返岗。

  鼓楼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接送复工人员的包车全程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包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车内配备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用品,随车还有1名安全员。运输途中,鼓楼区要求复工人员、司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上下车前进行体温检测,司机与全体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座位保持间隔,确保旅途顺利、安全,确保企业按期开工。

福州包车赴全国接工人返岗 16日共接回454人

福州包车赴全国接工人返岗 16日共接回454人

  据悉,鼓楼区企业复工返岗工作组正进一步从10个街镇、两园区各企业报送的需求信息中筛选、确认待复工人员集中地区,下一步计划向四川、安徽等省派出复工人员专车,全力以赴确保全区企业尽早复工生产。

  晋安区16日包车从南平接回11名务工人员。晋安区鼓山镇联合福兴经济开发区启用全区首个复工复产便民服务点,为企业提供包括复工审核、预约返岗专车和核酸检测提供临时安置场所等“一条龙”服务。

  16日,3辆标有“福州市马尾区返岗人员接送专车”的大巴从飞毛腿公司出发,远赴1200公里外的河南驻马店上蔡县接送该公司64名返岗员工。此前,马尾区已组织星云电子、统一企业等公司包车接回南平、宁德、泉州、莆田等省内的39名员工,近期将陆续安排返岗员工接送专车前往河南、江西、山西等重点用工地区开展接送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福清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包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岗优惠政策。15日起,贵州桐梓县人社局分期分批将100多名桐梓籍员工送达福清祥兴集团,首批29名包车接送返岗务工人员于16日中午抵达福清。

  记者另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解决近期福州市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问题,市人社局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从2月14日起,开通24小时用工服务专线,全天候安排人员值守,专人负责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申报受理、调度保障。重点企业因复工复产需求需市外接送员工返岗的也可以电话联系。24小时用工服务专线:0591-87305709。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