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村民主动闭户隔离 “遥控”自办企业支援武汉疫情防控

2020-02-16 10:45: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村民主动闭户隔离 “遥控”自办企业支援武汉疫情防控

  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沁前村游沧海一家人在家族群居的院子大门贴出告示,同时在各自微信朋友圈发出告知,先行自主隔离起来,为邻里乡亲和当地防控疫情工作做了好榜样。 陈希龙 摄

  福建福清一户村民主动闭户隔离 “遥控”自办企业支援武汉疫情防控

  中新网福州2月15日电 (陈希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侨乡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沁前村有户人家,春节前一家二三十人从武汉回到老家过年,截至2月14日,他们回到福清已近一个月,主动先行居家隔离也有24天,全家健康。考虑到疫情还未解除,他们一家人还是尽量避免出门,待在家里。

  原来,这户人家是沁前村游沧海一家人,共有二三十人在武汉创业、生活。截至1月18日,他一家人已全部从武汉回到老家过年,是福清从武汉返乡人数较多的家庭。

  “我们家人刚从武汉回来,为了你我的健康,从今天开始,闭门谢客,待国家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已有方法解决,届时再登门拜访各位。”1月22日,游沧海一家人早在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前,就在家族群居的院子大门贴出“风险提示”告知亲朋好友。


  由于从武汉回来,游沧海一家人特别关注疫情形势,常常从电视、网络了解疫情蔓延的状况。1月21日,看到钟南山院士接受央视访谈,提到“新型冠状病毒肯定有人传人的现象”后,一家人一合计,决定于次日在家族群居的院子大门贴出告示,同时在各自微信朋友圈发出告知,先行自主隔离起来,为邻里乡亲和当地防控疫情工作做了好榜样。


  “因为原先身处武汉,所以我们一家人防控意识强。春节期间福清都有走亲访友、登门拜年的习俗,生怕万一影响到邻里乡亲、亲朋好友的身心健康,且当面也不好向他们解释清楚,因此我们家就在大门贴出风险提示。”游沧海如是说。

  从那时起,游沧海一家人除了派专人戴上口罩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外,大院内未进出其他人。

  据了解,游沧海家族企业——武汉亿丰塑胶有限公司创办于1996年,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塑胶产品的企业。凭借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市场竞争力,亿丰塑胶成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建设项目的管材供应商。

  1月25日大年初一接到通知,亿丰塑胶次日就组织员工开始供货。为了助力防控疫情应急救治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游沧海一家人虽然身处福清,但心系武汉,实行远程“遥控”,指挥公司员工在一周内有条不紊地完成管材供应,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助力湖北战“疫”。(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