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与印尼华人华侨爱心接力 包机运回医疗防疫物资

2020-02-13 18:31:0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 (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颜阵寒)2月13日凌晨0时18分,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满载着整整一个机舱医疗防疫物资的厦门航空MF8815客机平稳地落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接机的人们欢呼雀跃,马上把消息通过视频连线告诉位于印尼的福清乡亲,他们牵挂许久的心终于放下了。

福清与印尼华人华侨爱心接力 包机运回医疗防疫物资

  2月13日凌晨,物资飞抵福州。

  原来,这批“特殊”物资是由福清籍印尼乡亲多方筹集无偿捐赠的,有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测温仪等防护用品。此前,福清籍印尼乡亲多次运回医疗防疫物资,这是体量最大的一批。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福清市委统战部等部门迅速向海外乡亲发出倡议,动员他们共同为福清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一时间,许多的福清海外乡亲和社团,纷纷自发上街采购、募集,支援家乡的疫情防控。

  说它“特殊”,不仅是因为数量众多,更在于其背景:自2月5日起,印尼暂时停飞了相关航班。如何运回医疗防疫物资,成了摆在海外乡亲面前的一道难题。

福清与印尼华人华侨爱心接力 包机运回医疗防疫物资

  飞机客舱满载爱心防护物资。

  办法总比困难多。得知福清籍印尼乡亲费尽艰辛筹措的医疗防疫物资运回受阻,福清市委市政府马上呼应,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为了让这批物资能早日回来,助力疫情防控,经过相关部门的多方努力、积极促成,终于在2月8日,达成了包机把印尼福清乡亲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运送回国的共识。

  消息传到海外乡亲后,大家拍手称快,立即着手准备各项事宜。同时,福清市委市政府也立即启动包机事宜,协调各方资源共同助力,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我国卫健、民航、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和厦门航空等机构的帮助下,原本正常需要一周的审批时间,仅用了一天半就获得批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月5日中国-印尼停航以来的首次货运包机。

  北京时间2月12日11:35,厦航MF8815空机从福州起飞,于北京时间17:09到达雅加达。飞机一落地停稳,早已等待多时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将印尼福清乡亲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全部装上飞机。机长孙健感慨道:“这个航班真的很特殊,第一次运送这样一批‘旅客’,但我知道它们会为抗疫前线又增添一份保护、一份力量!为中国加油!”北京时间19:14,飞机顺利起飞,最终于次日00:18落地福州。福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福清市新阶联的志愿者随即办理提取手续、搬运物资。13日凌晨4时左右,3部满载医疗防疫物资的货车顺利抵达福清,完成爱心接力。

  4天,客机变货机!这次凝聚着各方力量的包机,彰显了福清速度、力度与温度。目前,这些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已顺利交给福清市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印尼福清乡亲捐赠的这批医疗防疫物资能够运回国,凝聚着许许多多人的心力,每一个环节都不可或缺,听到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们感动万分。接下来,我们会尽快将这些物资发放给全市各医院和防控一线人员手中,绝不辜负大家的爱心与深情。”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