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天辰耀隆:防疫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赶进度

2020-02-12 23:21:46来源: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

  福清天辰耀隆:防疫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赶进度

天辰耀隆30万吨己内酰胺生产线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2月12日讯(记者 钱嘉宜/文 池远/摄)

  “来,请出示您的员工卡和通行证,并接受体温监测。”10日上午,省内大型化工企业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门口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员工们安静地依次进厂,沉稳有序。

  “作为全年不停产的大型化工企业,春节期间全厂748名员工分两批休假,首批休假人员中,除湖北籍员工9人及部分其他省外员工未返岗外,其余233人已于农历正月初四返岗,出于防疫考量,我们紧急叫停了第二批休假安排,目前全厂共有生产人员670人,生产未受大的影响。”天辰耀隆常务副总经理邱育新告诉记者,面对疫情,天辰耀隆响应迅速,应对积极,在筑牢抗击疫情防线的基础上,努力确保企业运行“安稳长满优”。

  “公司在全市疫情防控部署的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贯通起来、联动起来,切实做到思想、工作、措施‘三到位’。”邱育新说。

  人员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首道关卡,也是大型厂区的防疫难点。为此,企业建立了“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展开员工排查,详细统计第一批休假人员乘坐车次、身体状况、返回日期、有无湖北地区行程史、与湖北人员接触史等信息,并持续进行身体状况跟踪记录。公司还将活动中心改造为隔离人员居住区,对途经湖北或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员工进行集中统一隔离。

  “我们在战术上做足细节,确保厂区内不发生疫情,让每一位员工都感到心安,正常投入生产。”邱育新说,细节体现在各个角落,以急救车辆为例,公司对一辆气防车进行改造,将气防车中间密闭隔离驾驶室和后舱,有效减少身体不适员工送医途中的感染几率;企业还利用微信小程序编制了电子问卷,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统计效率,为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准确地作出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防线保障之下,企业的生产线也运行稳定。作为年产33万吨且拥有全球最大单线己内酰胺产能的企业,天辰耀隆的生产稳定影响着整个江阴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集群。疫情期间,天辰耀隆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影响,1月份生产己内酰胺近27000吨。“从生产恢复的情况来看,我们完全有信心保质保量完成订单生产,接下来将开足马力追赶生产进度。”邱育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