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企业克服困难全力生产防疫物资

2020-02-09 00:58:2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滕端钦)连日来,以中景石化、东南电化为代表的福清市企业迅速行动,在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诸多困难,全力生产防疫物资。

  在福清市的江阴港城经济区中景石化聚丙烯自动化生产车间,300余名工人在各自工位上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投料、溶解、造粒、包装等工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福清:企业克服困难全力生产防疫物资

  中景石化聚丙烯自动化生产车间员工运送材料忙

  “聚丙烯具有高熔指的特性,做成的无纺布阻隔性、透气性好,可以起到阻挡细菌、病菌入侵的效果。公司现在加紧生产的这款型号为H30S的聚丙烯是医用口罩、KN5口罩、医用防护服、一次性手术服等医用产品的原材料。”中景石化公司总经理朱泽斌介绍,公司从1月23日开始,调整生产计划,在原有约200名春节留守工人的基础上,紧急召回100多名工人,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专用料。

  据了解,作为全省最大的聚丙烯生产企业中景石化H30S聚丙烯日产量达1300吨,保障了下游近30家口罩企业的原料供应,尽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福清:企业克服困难全力生产防疫物资

  东南电化次氯酸钠车间里员工在运送消毒液。

  在福清市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建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用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在该公司,次氯酸钠装置开足马力,正加大负荷生产次氯酸钠,确保装置稳产、高产,保障消毒杀菌物资满足省内需求。据了解,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是杀菌消毒剂产品,产能规模在福建省内最大。

  据江阴镇副镇长吴晓钦介绍,东南电化公司向镇政府累计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水近1吨,用于全镇的消毒防疫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