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墨香迎春来 玉融贺新岁

福清市迎春楹联书法作品展暨“送万福·进万家”义务书写春联活动举行

2022-01-21 09:56:55来源: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墨香迎春来 玉融贺新岁

福清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黄海玲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营造,1月15日,墨香玉融——福清市迎春楹联书法作品展暨“送万福·进万家”义务书写春联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让广大市民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此次楹联作品展由市文联、市文体旅局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图书馆承办,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大美玉融的新气象、新面貌、新成就,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发挥楹联文化引领风尚、服务社会的作用。

据介绍,该作品展于2021年11月面向全市征稿,共征集到237件楹联作品。经专家评审,共有60件作品入选,作品遒劲厚重、形式多样,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俊秀的楷书,也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内容深沉高雅、积极向上,不仅展示了我市书法家深厚的书法造诣,更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道节日文化盛宴。作品展将持续到2月28日。

当天,60名入展书法家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义务书写春联,一张张洒金红纸相继铺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具有浓郁时代气息和美好祝福的春联送到了市民手中。拿着飘着墨香的春联和斗方“福”字,市民朋友喜笑颜开。

据介绍,当天的义务写春联活动共书写了约3000副春联免费送给广大市民,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春节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