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福清支援莆田医护人员给家乡人民发回中秋祝福

2021-09-22 09:23: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薛红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近期,我省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发生本土疫情。9月11日,福清市医院医疗队闻令而动,踏上了支援莆田的征途,10天时间完成莆田12个点的核酸采集工作,协助福州志愿队获取核酸样本32万份。

昨天是中秋佳节,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莆田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了10天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用心的礼物——一条感谢和祝福的短信、一块特制的月饼。这样的用心,让支援莆田的医护人员倍感温暖。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也现场连线,向她们送上问候,同时,也收到了来自福清市医院体检中心周秀兰、血液净化中心陈美琴、感染科严舒菁、住院服务中心林艳萍、ICU林若兰给家乡发来的中秋祝福。

在莆田还适应吗?在工作之余吃得饱睡得好吗?她们的近况时刻牵动着父老乡亲的心。

9月的莆田仍然热浪不减,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面罩,一刻不停地为市民采集核酸样本,这些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已成为福清采样突击队的工作常态。

福清采样突击队的队员们告诉记者,“我们穿的防护服密不透风,还戴着手套,每次脱下手套后,手都皱得不得了,有些队员的手都长湿疹了。为了不出现空档期,我们团队互相帮忙,轮流休息,力争尽快完成采样任务。”记者了解到,在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里,福清市医院采样突击队的“女将们”顺利完成莆田学校、村庄、公园等12个点的核酸采集工作,协助福州志愿队获取核酸样本32万份。

在未知的困难和风险面前,她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队员们还临时学习了莆田话,方便和当地市民沟通,为的就是快速高效地完成核酸采样任务,贡献福清力量。福清市医院采样突击队的队员表示,第一轮的时候大家都缺乏经验,但她们不断总结经验,经过几轮的采样之后已经能够高效地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

异地支援期间,这群年轻的“女将们”舍小家奔大义,为万千家庭的团圆与安康扛起责任和担当,在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她们也给家乡发来了中秋祝福:“福清市医院采样突击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福建必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