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举行

2021-06-30 08:46:45

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举行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林翔)在歌声中追忆党史故事,从音乐中传承红色基因。昨晚,由福清市委、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百年礼赞 再创辉煌”——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如图)。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福清社会各界代表等共800多人到场欣赏了音乐会。

  本场合唱专场音乐会邀请福清市侨乡合唱团、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福清市融声合唱团、实验小学“福桑花”合唱团、滨江小学“天籁之声”合唱团、福清一中“凤鸣”合唱团(初中部)、姚世雄中学“放飞青春”合唱团、元洪附小“小星星”合唱团等8支合唱团400多位演职人员,通过各种合唱形式,演绎红色经典歌曲,用优美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带领观众领略了一场激情磅礴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男女混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随后,《遵义会议放光辉》《闪闪红星》《十送红军》《保卫黄河》《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旗》《灯火里的中国》《百年红船》等16首广为传唱的经典红歌使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弘扬“永远感党恩”的正能量。音乐会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我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音乐表演形式,让红色文化“活起来”,用歌声传递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一心向党的心声,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起观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汇聚起“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