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蔬菜收成好工人采摘忙

三华农场蔬菜基地实现年产值逾亿元

2021-03-03 09:01:28

蔬菜收成好工人采摘忙

  福清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陈生)3月1日,正值雨水节气,我市的不少农场已是一派忙碌景象。在海口镇三华农场蔬菜基地,记者看到,100多位工人正忙着采收、打包、转运蚕豆、西蓝花等蔬菜(如图),为群众“菜篮子”提供保障。

  据了解,三华农场种植蚕面积豆约450亩,预计年产量4000吨。种植西蓝花面积约800亩,预计年产量1200吨。

  三华农场负责种植生产的俞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事种植蚕豆已有10多年,今年春节前的一场及时雨,让蚕豆和西蓝花喜获双丰收,蚕豆质地饱满,西蓝花口感细腻,深受市场青睐。

  记者了解到,三华农场蔬菜基地是我市“菜篮子”工程项目,生产的蚕豆主要销往福州、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西蓝花主要出口日本、东南亚一带。

  三华农场蔬菜基地在满足居民蔬菜消费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工人就业。每到采收或栽种时节,田间地头、打包装车、随处都可见到工人采摘、分包、搬运的身影。

  三华农场总经理助理林仁春告诉记者,三华农场的蚕豆采摘预计到4月10日结束,接着就转入春播。“目前,春播种子、物资都已准备充足。”林仁春说。

  据悉,三华农场共有5种水果、蔬菜产品获得绿色(A)食品认证,取得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实现年产值1亿多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