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医院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3-06-05 15:12: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医院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

福清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陈诗雨)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6月1日,福清市医院开展主题为“融医相伴,健康成长”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如图),为就诊儿童、住院患儿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医护人员组织住院部的患儿们一起观看“宝宝巴士小小医生”卡通视频,并邀请10多位小朋友参与医患角色扮演游戏,共同体验听诊器及压舌板的使用方法。同时,为每位小朋友送上气球和汽车玩具等礼品。

“在小小的水池里面,搓啊搓啊搓,取适量的洗手液,搓小小的泡……”当天,儿科门诊也呈现一派热闹景象,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小朋友戴上可爱的头饰,并带领他们一起做“挖挖版洗手操”,朗朗上口的歌词让孩子们对洗手步骤记忆深刻。社工、护士和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制作立体贴画、咕卡贴纸等手工作品,并给每个孩子分发礼品。

据悉,每年“六一”节,福清市医院儿科都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节日礼品和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在益智健康的活动中学到更多健康知识。

小陈是一名14岁的脑瘫患儿,长时间在福清市医院儿科住院治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受到医院的关怀,其父母十分感动。“感谢福清市医院这么多年对我们孩子的照顾,每个医护人员都很有耐心,我们很感动。”小陈的父亲说。

“我们衷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尽快摆脱疾病困扰,健康快乐成长。”福清市医院纪委书记黄书云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