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构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2023-05-26 10:34: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陈诗雨)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我市各镇街人口、车辆激增,国道、省道沿线部分路段的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为提高农村地区交通管理水平,构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继2022年初成立江阴中队、渔溪中队、龙田中队之后,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海城中队、高山中队也分别挂牌成立。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并配合我们检查车辆设备,谢谢!”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山中队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客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酒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以及两轮车辆逆行、闯红灯等显见性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共同营造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的浓厚氛围。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山中队成立于2023年3月,辖区范围涵盖三山、高山、沙埔、东瀚4个镇区。这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破解农村交管力量薄弱难题的重要举措。此外,该局还立足群众出行特点和工业园区物流车辆通行情况,经过两个月的实地调研和数据分析,于2023年3月揭牌成立集数字化、专业化于一体的海城中队,负责海口、城头、南岭3个镇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5月初,福州地区首个园区公安综合服务窗口——福清市公安局中印尼“两国双园”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正式入驻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服务大厅。该窗口实现了交通业务范围全覆盖,同时可办理治安户政和出入境部分基础业务。中印尼“两国双园”公安综合服务窗口的设立,也是市公安局创新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警务服务改革的积极探索。此举旨在聚焦园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将交通管理服务延伸到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中。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海城中队负责人徐峰表示,下一阶段,该中队将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警情压降、事故预防、疏堵保畅和窗口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探索方式,将园区群众办理需求大的暂住证、居住证和外籍人员居留证件代办等业务逐步纳入综合服务窗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江阴中队、渔溪中队、龙田中队、海城中队、高山中队的设立,优化整合了警力资源,进一步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到乡镇地区,弥补乡镇警力不足、覆盖不全、缺乏执法支撑等短板,有效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成立乡镇交警中队,对缓解全市交通管理压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江航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