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卫健系统健康福清行动宣讲员参加专业技能培训

2023-03-20 11:09: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陈妲鸿 陈诗雨)3月16日,市卫健局举办2023年健康福清行动宣讲员培训班。市卫健系统健康福清行动宣讲员共4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开展健康科普传播技巧,如何提升公民健康素养”为主题,旨在提高宣讲员在健康宣讲方面的沟通技巧,让他们学会如何运用平民化、大众化的语言把专业知识讲给老百姓听。

当天,省疾控健康教育促进所副所长陈锦辉围绕健康传播的知识、健康科普面临的现状、健康科普讲座小技巧等方面,对宣讲员着装礼仪、教姿教态、讲好普通话、课件制作等提出建议。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对今后更好地做好政策宣讲、健康知识技能普及等宣传工作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为切实做好健康福清行动宣讲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宣讲员在开展政策宣讲、健康知识技能普及等方面的宣传引领作用,2022年底,市疾控中心牵头组建健康福清行动宣讲员团队。”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郑德斯表示,下一步,市卫健局将定期组织宣讲员深入社区、家庭、学校、单位和农村等重点场所,开展生动活泼、贴近群众的宣讲活动,积极传播健康知识和理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