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林宝金赴福清市调研

2023-03-20 11:10:02来源:福州日报

林宝金赴福清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用好华侨资源优势

全力以赴推动“两国双园”建设

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  3月17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走访挂钩联系的重点民营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挥龙头引领作用,用好华侨资源优势,加强要素保障服务,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两国双园”早出形象早见成效。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特种水产、畜牧、食品三大主营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现代渔牧集团化企业。林宝金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勉励企业用好“两国双园”重大平台优势,抢滩布局、做强主业,努力跻身世界级农业现代化企业行列,并充分发挥“链主”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林宝金强调,属地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逐一梳理研究,尽快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林宝金来到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与回乡考察的印尼华侨、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一常务副主席何文金先生座谈交流。林宝金说,建设中印尼“两国双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与印尼总统佐科达成的重要共识,不仅需要中印尼双方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鼎力支持。多年来,何文金先生始终爱国爱乡、热心公益、造福桑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对此表示钦佩。希望何文金先生充分发挥侨领优势,加大在家乡的投资,同时积极牵线搭桥,引导更多侨商侨资参与到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中来。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华侨在榕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

何文金对家乡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赞赏,表示中印尼“两国双园”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新旗舰项目,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将不遗余力向外宣传推介,帮助家乡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促进与印尼深化重点产业合作,为加快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陆菁、叶仁佑、黄建雄、吴一、许用贵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