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暨初稿征求意见会

2023-03-20 11:10: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陈凯婷 实习生 张丽雯)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健康发展,3月16日,市政协召开“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暨初稿征求意见会。市领导翁芳明、陈生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山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金桥康养护理中心、静馨嘉园等地,深入了解我市养老服务与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我市养老服务行业存在的困难和发展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规划等。

在随后召开的征求意见会上,调研组介绍了专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重点内容,并认真听取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市民政局、相关街道、社区等人员对专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对我市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要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全力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广泛凝聚共识,树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观念,构建完整的行业发展体系,积极探索实践社会养老机构发展的新路径。要建立健全以家庭为主、社区为辅、多方参与的养老服务体系,形成政府搭台、社会唱戏的良好局面,共同助推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