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03-17 11:34: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高晶晶)3月14日,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抓实学习,准确领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之大者”,紧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机构改革进展情况,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压紧压实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确保贯彻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要扎实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向上请示和对下指导,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增强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做好信访举报风险隐患滚动排查,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