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11:34: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林明 实习生 张丽雯)3月1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把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更加自觉,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更加主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抓好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城市能级、产业能级、民生能级不断提质增效。要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实施新一轮民生工程,针对群众关切找准发力点,回应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各级干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打好工作主动仗,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精心谋划、实施、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绘好作战图、打好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引擎和动力。要全力以赴抓经济,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解决好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高标准抓好信访、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和汛期、森林防火、春耕备耕、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