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小宣·理响玉融新思想宣讲团”志愿服务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17 11:34: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小宣·理响玉融新思想宣讲团”志愿服务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吴焕嫔)3月15日,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志愿服务总队理论宣讲支队承办,音西街道党工委、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小宣·理响玉融新思想宣讲团”志愿服务进社区宣讲活动,来到虎溪公园新思想学习驿站(如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当天,虎溪畔的便民服务站变身新思想学习驿站,让宣讲变得更加接地气,“双语”宣讲则让群众更加“听得懂”。文明单位、供电公司志愿者以“三句半”的形式,面对面为党员群众宣讲《电力人说二十大》,诙谐逗趣的宣讲,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聆听。随后,市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者通过图文宣讲,生动再现了《光影璀璨耀玉融 砥砺奋进新征程》,市融媒体中心讲世事栏目志愿者用节奏欢快、朗朗上口的方言快板,宣讲了《二十大报告暖人心》,词明线戏剧团志愿者以非遗文化古剧新唱《歌颂二十大》。

灵活多样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活动内容丰富、形式也很多样新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我们身边,大人小孩子都听得懂,感觉收获特别大。”音西街道群众党员俞晓娟高兴地说道。

“紧扣群众喜好需求,我们在文艺创作上‘跨界破圈’,为党员群众带来别开生面的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讲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张祎伟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新思想学习驿站”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亮点、有良好成效的新思想学习驿站建设示范点。我市去年在社区、乡村、公园等地新增了一批新思想学习驿站,虎溪公园新思想学习驿站就是其中之一。这些新思想学习驿站为常态化开展理论研讨、读书分享会、专题讲座等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提供平台,成为辐射周边学校、企事业单位、基层群众、街道的新思想学习示范点。目前,全市新思想学习驿站已举办视听学习、读书读报、心得交流、理论研讨、阅读分享、金句朗诵、知识竞赛、空中课堂、访谈对话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300余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