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最美步道”引来许多游客“打卡”

2023-03-17 11:34: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陈凯婷 实习生 吴焕嫔)目前,福清市生态步道考评结果出炉,宏路田园步道等9条步道被评为“最美步道”。

宏路田园步道入口位于宏路街道周店村,以“厚植生态底色,筑梦诗画田园,‘走’出乡村慢生活”为规划理念,展现历史文化风貌,凸显乡村治理现代化成效。

走进宏路田园步道,畲族风情的住宅院落、富有田园诗意内容的墙绘夺人眼目,步道两边绿树成荫,空气清新,俨然一幅天然画卷。沿途中,不仅有动物雕塑特色打卡点、儿童游玩设施等互动场景,还有板凳、休息区和小卖铺等。

“田园步道松子坝段,溪水潺潺,风景优美。我们用旅游观光车把步道串连起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周店村党支部委员纪信玉说,该步道将乡村特有的果园、鱼塘、田园等景观串联起来,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此游玩。

纪信玉说,宏路田园步道旨在拓展乡村旅游的空间与内涵,带动农民增收、农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此外,宏路街道党工委还结合步道建设,打造环村党建文化示范带,将党课学习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打造“微党校”,作为党员教育的衍生点。

“一条步道串起了人文历史、齐集了生态资源、拓展了健康活动、奏响了幸福牧歌。”纪信玉说,该步道建成后,他们拟在周店村松子坝打造网红露营地,并在圳边村打造芭乐采摘园,带动“露营经济”和休闲农业在乡村绽放魅力,让村民增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