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石竹山景区开展景观征集活动

2023-03-16 10:40: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6日讯 (记者 陈妲鸿)你想为石竹山点“石”成景或在山上留名青“石”吗?日前,石竹山景区管委会面向游客开展景观征集活动,只要游客在石竹山主景区游玩时,发现新的天然怪石或优美景观,经确认核实后,发现者的信息将被标署在景观处。

石竹山景区位于石竹街道,现为福建省十大风景区之一,以石奇竹秀而得名,2004年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石竹山是“梦文化的发祥地和传承地”,享有“中华梦乡”美誉。景区内有日耀金塔、鲤鱼卧波、一线天、观音崖、飞升塔、桃源洞等108处胜景,故有“一天、二塔、三岩、四泉、五仙、六洞、七峰、十二石”之说。山下风光旖旎的石竹湖,更是给石竹山增添了秀丽和灵气,形成一道山水相映成趣的美景。

石竹山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朱熹、叶向高、徐霞客、陈宝琛等名人雅士都曾在此留下寻幽探胜的足迹,摩崖石刻、碑记、题匾等文物古迹等默默见证着石竹山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考证,石竹山川胜景形成于6700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景区别样的景观风貌,这里的石头有的像雄狮,有的像巨蜥,或形似或神似,惟妙惟肖,妙趣横生。

据介绍,此次景观征集活动旨在深度挖掘石竹山主景区旅游资源,发现天然怪石或优美景观的市民可以联系石竹山管委会,电话:0591-8368288,或将相片发送至邮箱:shizhumengxiang@163.com。管委会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派人现场确认,若发现者发现的怪石或景观不在石竹山景区既有宣传的景点范围内,且后期游客认可度较高,管委会将在怪石前或最佳观赏点立标,并标署发现者的相关信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