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中医药文化宣传月活动在福清举行

2023-03-15 12:50: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薛雅平)3月13日,“点赞新时代 践行二十大”中医药文化宣传月活动在福清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钱新春、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林实,福州各县(市)区卫健局、高新区教育和卫健局相关负责人,福州市属医院、县级中医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礼赞新时代,传承创新中医药”微视频展播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展播了《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一颗橄榄的蜕变》《橄榄盐》等17部由各县(市)区卫健局、高新区教育和卫健局、部分福州市属医院选送的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生动展现了中医药文化魅力,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活力。评委从视频内容、文案撰写、整体画面、脚本创意、制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评选。

下午,一曲《只此青绿》拉开了“礼赞新时代,我与中医药”演讲比赛的序幕。回望中医药发展史、讲述中医文化魅力、表达对中医学的由衷热爱……舞台上,17名参赛选手结合生动事例和工作实践,用朴实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医药传承发展故事,演讲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回应时代呼唤、坚定中医自信,生动诠释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中医药知识网上竞赛、微视频展播评选、演讲比赛三个环节的成绩,现场评出个人奖和团体奖。

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福清市中医院老年医学科主治医师张俊美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她要当好一名践行者、继承者、传播者,让更多人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坚定中医文化自信,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在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福清市卫生健康局、福清市中医院、福清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福清市融媒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中医药文化宣传形式,拓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内容,提升中医药文化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推动福州中医药事业向前发展,为“健康中国,美好生活”加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