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5 12:50: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福清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林文捷 薛红)昨天上午,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林峭立、李文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来到龙田镇福庐山公园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福清”义务植树活动(如图)。

春风好借力,播绿正当时。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挥动铁锹、锄头,铲土培土、填坑夯苗、拎桶浇水,一棵棵黄花风铃木迎风挺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一边植树,一边询问苗木品种、生长特征、技术要求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落实落细林长制各项措施,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

植树间隙,吴永忠还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交流,深入了解我市造林绿化、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等有关情况。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要鼓浓全民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把造林绿化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推动国土绿化取得显著成效;要以良好生态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公园体系、生态系统、环境品质,打造绿色福清、美丽福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黄花风铃木100株。连片的黄花风铃木错落有致,在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玉融大地增添了一抹浓浓绿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