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新楼村表彰30名道德模范

2023-03-15 12:50: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滕端钦)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3月5日,城头镇新楼村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新楼村第二届道德模范评议表彰会,通过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让村民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次评议会共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最美妈妈”、“最美村医”、“最美老师”、“最美志愿者”共30名,并进行表彰。现场还邀请获评者分享自己的平凡事迹,通过“看得见,够得着”的榜样力量,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新楼村的文明乡风,引导更多村民注重家庭家风教育,形成人人争先树优,家家户户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乡村文化活力。

城头镇新楼村党支部书记林圣铎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积极创新乡村治理,加强村民的道德建设,涵养文明乡风,树立互帮互助、邻里团结、爱护环境的良好风尚,为建设文明乡村提供持续动力。

此次获评“好媳妇”荣誉称号的村民林丹自豪地说:“今天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好评,评选为先进典型,不仅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我会给乡亲们带个好头,协助村两委把新楼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村民们纷纷表示,有了这个道德评议会,大家会更加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道德模范,让乡风民风越来越好。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后援队微信群启动仪式。据悉,为动员和组织村妇女集中参加学习培训,村支部委员会、村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联合成立了“新楼村乡村振兴巾帼预备后援队”,通过组建创业人才后援队,实现她们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成为新楼村建设的重要参与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