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央公园苗木基地举行植树活动

2023-03-14 13:32: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央公园苗木基地举行植树活动

福清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陈思佳)挖坑、填肥、放苗、培土……3月12日,由市园林管理处、市城投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清全纳儿童能力训练中心承办的“‘浇’个朋友”主题活动在中央公园苗木基地举行。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福清。

当天下午3时,小朋友们拿着铲子、小桶,装备齐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与家长的帮助下,开始种植百香果苗。挥铲、扶苗、浇水……在这个植树节特别的日子里,小朋友们亲手为公园添上一抹新绿,浇灌一份美好。

为让孩子们更好地记录春天,留下春天印记,现场还开展了“古法造纸”体验活动。通过孩子们的指尖,“古法造纸”与花花草草有了美丽的“邂逅”。经过搅浆、捞浆等步骤,孩子们制作出一张张独特的花草纸。活动后,每个家庭还领取到一串红花苗。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鼓浓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氛围,增强广大市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促进全民共建美丽福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