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专题现场会在福清举行

2023-03-13 11:31: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陈岚)3月10日,福州市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专题现场会在福清举行,福州市副市长林治良出席并讲话,福清市市长吴永忠以及福州市相关部门、相关县(市)区领导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近年来,福州市着力扶引大龙头、发展大产业、培育大集群,高质量建设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一些短板和不足。会议要求,要推动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推动资源和要素向园区集聚发展;要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拓宽投入渠道,加快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特色产业,促进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要形成共同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合力,密切配合、用足政策、加强督导,着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针对下阶段海洋渔业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双抓双促”专项行动,建立健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渔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推进“海上福州”建设,全面完成海上养殖设施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海洋科创平台,建设“百台万吨”深海智能养殖平台,推动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要夯实渔业经济发展基础,加快养殖海权改革推广工作,深入实施水产种业振兴行动,高质量完成渔港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进一步掀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热潮,推动福州市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吴永忠代表福清汇报了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典型经验做法,福州市海渔局、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县(市)区、福州高新区书面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天马科技集团鳗鲡特色产业园区,深入了解园区产业链条、智慧化养殖、生态化运行等模式,对天马模式给予肯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