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3-13 11:31: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陈岚 颜阵寒)3月9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进一步细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款部门职责分工方案》。会议指出,消除噪声污染对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维护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履职担当,构建噪声污染防治联动配合体系,巩固“静夜守护”专项行动成果,让人民群众共享宁静、和谐、美丽的宜居生活环境。

会议研究了《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实施方案》有关问题。会议指出,中印尼“两国双园”已上升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靠前服务,准确把握“两国双园”建设的方向、定位、目标,主动向上对接争取优惠政策,细化发展规划,加强项目招商,扎实建好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

会议研究了福清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东张水库水生态保护项目有关问题。会议指出,东张水库水质提升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关乎全市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问题。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施策、源头管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完成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项目;各有关乡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强化宣传,常态巡查,凝聚起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的广泛共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用水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