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山街道瑞云社区开展庆“三八”活动

2023-03-10 10:33: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0日讯 (记者 陈芷薇 )3月7日,龙山街道瑞云社区携手市教师进修学校,在岚湖山大众茶馆联合开展“学茶艺,品文化,做优雅女人”——庆“三八”茶艺体验活动,带领女职工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当天,伴随着悠扬琴声,茶艺师围绕茶文化基本知识、茶的发展历史、冲泡方法、传统茶礼等,为大家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现场演绎茶艺。在泡茶体验环节,大家选茗、择水、烹茶、赏茶、品茗……亲身体验茶文化的内涵和乐趣,并交流对茶道的感悟。现场茶香四溢,暖意融融。

此次活动让女职工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既陶冶了情操,又愉悦了心情。大家表示,今后要把茶文化与传统文化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在自己岗位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和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