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6号和7号泊位扩能工程开工

将从5万吨级提升至20万吨级

2023-03-10 10:33: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区6号和7号泊位扩能工程开工

福清新闻网3月10日讯 (记者 薛有雄 实习生 杨可仪)3月8日上午,福州港江阴港区6号和7号泊位扩能工程暨自动化码头项目开工,标志着福州港正式进入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的新时代,福州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福州港江阴港区6号和7号泊位工程为福建省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9.6亿元,建设规模为将原来2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提升至2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可满足1艘20万吨级和1艘1万吨级集装箱船同时靠泊,年设计通过能力由80万标箱提升至96万标箱,扩能(一期)工程建设将于今年内完成。

江阴港区6号和7号泊位是福州港首批2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项目建成后,将与先期投产经营的1—5号泊位形成连片开发、规模效应,成为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单体连片经营集装箱港区。

福港集箱副总经理阮寅锴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码头前沿设备远控操作、水平运输设备无人化操作和堆场设备远控操作的模式,加速推进智慧、绿色港口转型升级和国际门户港建设,适应全球集装箱船舶大型化需求,提高福州港集疏运能力,助力临港经济加速发展,提升福州港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福建省重点打造的“两集两散”核心港区之一和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单体连片经营集装箱港区,福州港江阴港区始终坚持务实笃行、奋楫扬帆,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数智”赋能智慧港口建设,稳住了集装箱大盘,交出了逆势增长的优秀答卷。

阮寅锴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州港全面开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智能化的世界一流港口的关键之年。福港集箱将继续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和福建港口集团“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提升新理念、提升创新力、提升竞争力”具体要求,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崭新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