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农机中心推广蔬菜机械化移栽

2023-03-10 10:33: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0日讯 (记者 薛晓娟 实习生 陈华芸)3月7日,市农机中心举办蔬菜机械化移栽(补短板)及农机安全培训会。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快蔬菜机械化移栽技术攻关和示范推广,突破我市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移栽薄弱环节瓶颈。各镇农机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及部分蔬菜种植大户约40人参加培训。

当天,省农业农村厅农机推广总站工程师周永奎应邀到场,围绕“福建省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发展与对策”主题,深入讲解了对我省蔬菜生产机械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现状、蔬菜生产机械化主要制约因素、蔬菜行业发展对策与展望等。随后,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工程师黄小琼介绍了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及农机安全管理知识等。

“这几年,耕整地环节、植保环节以及田间管理基本实现了机械化,但采收、移栽这些关键环节依然薄弱,基本上还是靠人工。”周永奎说,此次培训会主要是把机械化移栽和机械化采收技术传授给农业企业和种植户,让大家能够逐渐接受新的生产作业方式,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