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4位市民上榜福清市第一季度“身边好人”名单

2023-03-09 10:29: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夏巧鸿)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福清市2023年第一季度“身边好人”榜单近日揭晓,共有4位市民上榜,分别为敬业奉献郑宗法、助人为乐王钦海、诚实守信郑春光、孝老爱亲杜爱娟。

据了解,郑宗法是宁德古田县人,现任福耀集团玻璃工程研究院夹层所所长。20多年来,他坚持在汽车玻璃成型技术一线岗位上,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先后开发了10多种夹层玻璃关键成型工艺与装备,不断提升福耀集团的夹层成型工艺技术,填补了国内汽车夹层前挡玻璃单片压制技术的空白。他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工匠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并先后获得10项国家专利、福州市专利金奖、福州市“十佳职工发明人”、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福清十大工匠”等荣誉称号。

王钦海是福建帝凯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港头商会会长。他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积极为家乡建设发展捐资出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商会成员捐款捐物达120余万元;作为企业家,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扶贫助困,帮助家乡学子圆了上学梦;作为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任职理念。虽有多重角色,但他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情回馈社会,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曾获得“福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郑春光是福州市长乐区人,现任福清市人大代表、中国印染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实业兴邦、纺织强国”是他终生的中国梦、纺织梦。他将诚实守信、艰苦奋斗、创新发展融入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与良性的经营管理中,力求打造一家社会信赖、客户信赖、员工信赖的百年纺织企业。他先后获得福清市政府授予的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福州市总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先进个人、中国环境报评选的年度全国纺织行业十大绿色先锋人物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选的“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杜爱娟是东瀚镇大壤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自1992年结婚以来,她30年如一日操持家务,孝敬老人,关爱子女,无怨无悔,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和好评。公婆长年在外工作,她每天精心伺候90来岁的祖母,为她梳头理发、整理个人卫生,老人家的被褥总是干净的,衣服也是整洁的。每当有亲朋好友来探望,奶奶逢人就说:“她虽然身体不好,但有这样的好孙媳,是她命好。”杜爱娟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22年,她获得福清市第二届寻找“最美玉融女性”最美媳妇称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