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发改局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制造业发展

2023-03-09 10:3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陈凯婷)为加大制造业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政银企对接和项目要素保障,推进制造业发展,3月3日,市发改局召开2023年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备选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我市四大工业园区、各镇街、各有关市直单位等中长期贷款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市信用办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全市中长期贷款政策文件、申报情况与存在问题,以及2023年申报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市发改局负责人结合当前地方制造业发展困境,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各相关主管单位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鼓励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申报工作。

据悉,市发改局自2022年9月启动中长期贷款项目工作以来,积极建立协调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由市信用办牵头,充分发挥审核专班的作用,持续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截至去年底,我市已报送3批共35个中长期贷款项目,其中有16个项目纳入国家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名单,项目总投资250.5391亿元,贷款需求138.0268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各主管园区、镇街和相关单位,配合做好政策宣传和项目筛选审核工作。同时,建立项目台账,每周对‘黄灯’项目进行跟踪监测,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信用办负责人陈莉莉,今年2月份,市发改局已向福州市发改委推送7个有资金需求的制造业项目,争取推动更多的中长期贷款项目获得融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