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23-03-08 12:51: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8日讯 (记者 林翔)3月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七十二次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福州市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以及省、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听取我市《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通报随同福州市经贸交流代表团出访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坚定发展信心,优化产业结构,扎实抓好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增资扩产、市场消费刺激、外贸出口扶持、企业研发创新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全力做好信访维稳等工作,扎实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化城乡品质提升,重点抓好全域主要道路两侧综合整治和陈旧垃圾清理,广泛动员群众开展全域陈旧垃圾清理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不断提升城乡品质。要开展服务外包“回头看”,加强对第三方服务项目的监管,健全完善评估、打分、举报机制,落实工作闭环,确保项目切实发挥效益。

会议对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福清实际,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储备、优秀人才引育、宣传舆论引导、文明城市创建、引进侨资侨智等工作,推动福清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态,加强疾控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强化疫情常态化监测和预警,做好其他流行性病毒的预防与防范,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福清。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全力推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关键,加快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抛荒撂荒整治,推动高标准农田改造和管护,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美丽庭院”创建、村庄清洁“六清一改”等行动,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中印尼“两国双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的重大战略项目,是我们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要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细化分工,全力以赴做好中印尼“两国双园”开发建设工作。要推动规划落地,结合规划空间落位,以项目为抓手,以产业为支撑,认真梳理盘点,加快组织实施,努力把中印尼“两国双园”打造成为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要落实要素保障,抢抓历史机遇,在土地、金融资金、人才队伍、基础设施等方面落实要素保障,持续增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要加强政策支持,充分发挥中印尼“两国双园”带动引领作用,加大政策创新力度,进一步推进通关便利化、投资便利化,持续优化园区环境,加快形成发展优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