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海岛高龄老人

2023-03-07 10:49: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海岛高龄老人

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郑瑞芳 通讯员 胡彰彬)3月3日,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联合福州海警局福清工作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当天活动的第一站是慰问江阴镇小麦村群众。小麦村四面环海,曾是福清市最偏僻的海岛老区行政村,上岛需乘坐渡轮抵达。一大早,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和福州海警局福清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一同乘船进岛。抵达海岛后,在小麦村党支部书记杨珠兴的带领下,大家走访慰问99岁高龄的关应妹老人,给她送上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如图)。随后,大家一边帮助关应妹打扫卫生,一边与她闲话家常,关心她的身体健康。“谢谢你们,你们很有心,专门进岛来看我!”关应妹感动地说。

慰问结束后,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一行还来到福州海警局福清工作站,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是雷锋精神,同时也是我们今天生活工作的责任担当……”福州海警局福清工作站工作人员林军详细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务实举措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