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10:49: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夏巧鸿 通讯员 袁琳敬)3月5日,我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走进位于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外广场的主会场,舞台两侧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跃然呈现。此次展出的是2月22日—27日在音西中心小学开展“雷锋精神”“身边的雷锋”“钉子精神”“文明礼仪”“奉献精神”“无私精神”等相关主题的优秀剪纸作品,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雷锋形象,让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在群众心里生根发芽。

舞台周围,来自市志愿服务总队、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卫健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的志愿者们穿梭其中,围绕医疗健康、科普宣教、法律护航、心理咨询、卫生环保、扶老帮困、应急救援等向市民们提供全面、专业的志愿服务。

伴着《早安福清》悠扬的乐曲,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滨江小学、音西中心小学、国网供电福清分公司和市汉服文化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以演唱、舞蹈、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传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唱响主旋律,为市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与此同时,市科技馆体验分会场也同步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身着红马甲的少年儿童志愿者们观看雷锋精神纪录片,了解雷锋的光荣事迹。随后,他们在馆内开展引导游客、维护秩序等志愿活动。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市委文明办、市科技馆、市若水社会工作中心承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卫健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协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