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首场“招聘夜市”热闹“开张”

2023-03-07 10:49: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滕端钦)为有效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服务各类重点群体就业,3月4日晚,我市在福和万达广场举办首场“春风行动”就业夜市招聘会。

夜幕下,招聘企业拉起了灯、摆起了摊,求职者络绎不绝穿梭其中,逛着夜市,找着工作,这场充满烟火气的“人才夜市”别开生面……“我想换个工作,但白天上班没空参加招聘,这个‘招聘夜市’来得太及时了!”“逛个街,就把工作落实了,真的好方便”“前来招聘的企业很多,供选择的岗位也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大家纷纷为此次形式新颖的夜市招聘点赞。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咨询点,能够帮忙答疑解惑,为求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服务。

这是我市人社局今年创新推出的首场“招聘夜市”活动。“招聘夜市”选取商业街等人员密集场所举办,用夜市“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在热闹休闲氛围里,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一个轻松悠闲的洽谈平台。不少逛街的市民看到“招聘夜市”后,上前咨询、应聘,也会通知有求职需求的亲友。

“在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背景下举办‘招聘夜市’,目的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实现求职招聘与经济发展的“双向奔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局以“稳就业、促发展”为工作主线,积极探索升级人才服务的全新体验,将继续借夜市的“烟火气”展就业服务的“人情味”,陆续举办“招聘夜市”活动,依托“夜市经济”的热闹氛围,在开放、轻松的环境中,把工作“送”到群众手里,让求职招聘更便利。

据统计,当晚共有65家企业带着1700多个岗位现场“求贤”,吸引了1100多名求职者进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多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