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沙埔镇赤礁村3000多亩花蛤苗大丰收,年产值可达6000万元

2023-03-03 10:13: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沙埔镇赤礁村3000多亩花蛤苗大丰收,年产值可达6000万元

福清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薛晓娟 陈思佳)眼下正是花蛤苗采收旺季,在沙埔镇赤礁村,工人们怀揣着丰收的喜悦,驾驶渔船在海中采收花蛤苗。渔船穿梭往来间带起一阵阵波浪,在原本平静的海面上勾勒出一条条唯美线条,绘就了一幅令人惊艳的海上风光图。

上午9点多,伴随着阵阵轰鸣声,近40艘渔船载着花蛤苗陆续靠岸,工人们操作起重机将沙袋吊到指定的工作区域,随后合力将沙苗混合物均匀平摊开来,再进行堆样、抽签、取样……现场对花蛤苗含量进行抽样测定,根据含量高低进行定价,并最终完成交易。

据介绍,花蛤苗一般在每年的八九月开始养殖在风浪较小的内湾,来年的一二月便可采收。“目前,养殖场每天的产量有350吨左右,在高峰期时会有500吨。”福州恒盈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文强说,采收高峰期,一天要出动60多条渔船,雇佣近400名工人同时作业,场面极其壮观(如图)。

赤礁村濒临兴化湾,有滩涂面积8700亩,垦区面积4300亩,渔业资源丰富。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下,花蛤苗养殖成为赤礁村特色产业之一,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养殖场的滩涂面积3000多亩,年产值约6000万元。”沙埔镇赤礁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商光通说,花蛤苗产业既增加了村财收入,也增加了村民收入,带动了整个赤礁村的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