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小博士”体验水果化学反应

市科协联合市科技馆举办科普活动

2023-03-03 10:12: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小博士”体验水果化学反应

福清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陈岚 通讯员 翁心怡)2月25日—26日,市科协携手市科技馆开展“科学小博士”品牌之“会呼吸的水果”科普活动(如图)。

本次活动分为“香蕉变色”与“无字天书”两部分,共邀请24名孩子参加。2月25日下午,在香蕉变色实验活动中,科技辅导员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精彩的PPT,给孩子讲述“香蕉氧化反应”的原理。随后,带领孩子们用牙签在香蕉皮上作画,让他们在作画过程中加深对香蕉氧化反应原理的认识。

2月26日下午,科技辅导员拿出一封用柠檬汁写的“无字天书”,在火上烤了烤,让原本空白的“无字天书”出现了文字,一下子就触发孩子们的好奇心。随后,辅导员为孩子们分发实验材料,制作“无字天书”,帮他们的“无字天书”显现出文字,让孩子了解碳化反应的原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