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山街道三福社区组织少年儿童学习编程

2023-03-03 10:12: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黄海玲)2月26日,龙山街道三福社区联合市关工委、市科协开设“科普筑梦向未来”春苗班,组织该社区3—12岁少年儿童学习编程语言。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打造社区科普特色品牌,构建为民、便民、利民的科普工作体系,提升社区少年儿童在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技术素养。

当天下午,社区科普宣传员向少年儿童讲解“什么是编程?”,并介绍学习图形化编程语言的基本操作,让少年儿童认识“角色、舞台、积木指令、脚本”等知识和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历史,以及简单的编程理论。最后,指导少年儿童利用程序中已有的素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3D建模、机器人搭建、编程驱动等。

在另一个课堂,科普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乐高积木的板件形状、特征和拼装技巧。随后,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搭建出可爱的哆啦A梦、萌宠小狗、布朗熊等积木作品。

“我的小孩跟我开心分享了今天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一位家长高兴地说,三福社区的春苗班既把科普知识融入到活动中,也在玩乐中帮助孩子们理解物体的装置,释放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

三福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引入优质科普资源,发挥“福清市关工委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常态化开展科技教育服务,传播科学思想,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