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培训

2023-03-02 14:40: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日讯 (记者 陈妲鸿)2月28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餐饮服务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宣贯培训会。全市各学校食堂、大型餐馆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约4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国家、福建省和福州市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有关精神,并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随后,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管控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制度,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特聘导师还讲授了“食品安全分析及对策”等内容。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掌握了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了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